Zioney

一个懒癌晚期患者。

|远洋|孙杨×傅园慧 三


*约定的文章来啦~友情提示:本章稍虐,人物occ严重,心脏不适者请自备药丸。

*这章真是停不下了😭祝大家看的愉快😙

🍉🍎🍊🍓


       那耶稣像始终沉静地俯瞰着整个里约,带着神的悲悯和人的慈爱。傅园慧有时会想真的有所谓的天堂吗,天堂里的老人会不会比地狱里的老人和蔼可亲呢,人死后真的有去选择的权利吗。回到宿舍的她再也睡不下去,拿起了前几天还没看完的《瓦尔登湖》,想着估计看完就天亮了。


       思绪一直在被打乱,心里乱糟糟的。她不由得想起她很早之前在哪本科学杂志里看到过的,说一个人如果处于一种相对封闭的环境下任由自然状态下落,会感觉到一种难以言语地恐惧和孤独感。但是,同样也会有一种奇怪的恍如隔世的落差感,就是会感受到这个世界绝对的自然力。


       这无疑是一种相当于自杀式的行为,但她其实一直都很想感受一下,在水里自由下沉是什么感觉,听说可以看见世界眼中的自己,自己脑海中的深层意识。但是她可不敢跟任何人说,开玩笑那可真是会被打死的好吗?!


       苦笑叹了口气,看到天已经朦朦亮便放下书无聊地躺在床上盯着太阳公公一点一点地开始这一天的辛苦忙碌。她想那是无数人们所赞颂讴歌的希望,是第一缕晨曦划破云层的欣喜。一天复一天的带来光明和温暖,可是每天也终究会落下去。突然感觉到困意,看着这渐渐升起的朝阳,傅园慧慢慢阖上了双眼。


       孙杨这边刚要醒来时就觉得不大对劲了,感觉怎么不一样…低头蹭了蹭触及到的不是软软的头发而是…枕头?一下睁开眼睛那丫头早已经逃走了,早知道昨天晚上就应该锁上门。算了,这次先放过她。便起身洗漱准备去训练馆。


       他到了场馆就一直像在找着什么,宁包子表示我早就看透你的一副表情。于是,悠然开口“女队下午才训呢,杨哥你来的太早了吧。”刚说完就被一记眼杀止住了口,但是脸部表情还是写着我都懂~我都懂<( ̄︶ ̄)>


       这边刚醒来的傅园慧觉得自己有些头疼,也没在意一看时间不够了就赶紧穿上衣服飞奔向训练场馆。一进去就看到小叶子调侃自己“呦,你这是昨晚到哪儿疯去了。快点儿,教练等着呢”她刚要开口反驳就感觉头涨涨的,摇了摇脑袋揉了揉脸心想‘快醒醒!训练不能掉链子啊你!江湖没有你可不行!’


       殊不知一连串的可爱动作早已系数被大白杨看了去,‘哈哈,这丫头也是蠢萌蠢萌的。’刚想靠过去,就被教练骂到“孙杨!你干什么去你!快给我过来好好训练,听见没有!”无奈又只能接着去做体能训练。


      “园慧啊,先来个四百的,去吧”接到教练指令的傅园慧乖乖地去训练了,可游到一半的时候,她就感觉头疼缺氧,体力不支。想到肯定是平常训练不够,也就坚持游了下去。刚坚持不到十米脚就突然抽筋,一时间来不及反应就呛了口水。脚没力气一蹬打滑,头就翻了下去,看着眼前模糊地蓝澄澄的水,头痛昏沉沉地心里有个声音突然就说‘就是这种感觉,你不想看看那个世界眼中的自己吗,放弃吧。’眼前瞬间安静了下来只剩下了蓝蓝的一片,感觉好像真的看到了,另一个世界…意识渐渐模糊,感觉好累啊,迷糊间好像看到了大白杨?可是怎么抓不住呢,杨哥,我好困啊…


       孙杨一直用余光看着那边,却发现怎么人一直不上来了。忍不住放眼望去,哪儿还有这丫头的影子啊?!看着平泛无波的泳池,他第一次感到心悸,没错是一种恐惧。他不管教练在后面怎么喊他,快步跑到泳池边顾不得什么入水姿势就一头扎了进去。‘傅园慧,你脑袋到底在想什么!’一个个泳道的快速穿梭,此时的他在水里没有了以往气定神闲的王者姿态,他只想快找到那个笨蛋,再好好打一顿。


       正做入水准备的小叶子看见孙杨连作训服都没脱就跳进了水里,不由的感到奇怪。园子不是在里面吗?怎么这么久都没出来,想到这暗叫不好!也一下就跳进了水里,在六道的中间看见了已经没有意识的傅园慧,看到她双手平摊躺进了水里一动也不动。心想‘园子这是要干什么?!想自杀啊她!’游到她旁边双手把她托举出水面,大喊“杨哥!园子在这儿!”


       听她这么一喊,孙杨赶紧向那个方向游过去。正在训练的这群人赶紧跑了过来,就看见孙杨双手抱着傅园慧从六道游了过来。大家赶紧拿着毛巾帮着把傅园慧从水里抬起平放到地面上。队医赶紧进行施救,终于傅园慧把呛的那口水吐了出来。孙杨在一旁看着,脸色阴沉不语。周围除了队医按压胸腔和喘气声,一个人都不敢再说一句话。好不容易稳定了情况,队医说“把园慧抬到休息室吧。”教练刚要发话,孙杨就直接把人家抱了起来走向休息室。


       宁泽涛有一种要天塌了的预感,‘完了完了,看杨哥这样,怕是真动气了,小园子这次完蛋了。’孙杨进去转身把门锁上,拿了两套毛巾垫在上面,小心地用手护着她的头把她慢慢地放下来,转身又拿了套轻轻给她盖上。看着她脸色苍白,水珠亮莹莹地挂在睫毛上微微颤着,十分惹人怜爱。孙杨无声的叹了口气,把她环进怀里,牢牢地抱住,手轻柔地拂过头发。‘你有什么事情告诉我啊,我该拿你怎么办?你乖点好不好,真的别再这样了,真的。’一室寂寞无声。


       熟悉的低喃从远方传来,一股温暖的气息包裹着自己,身体逐渐回暖意识也慢慢地清明起来。眼睛缓慢地睁开就看见了大白杨,她的深层意识里有杨哥?好奇地想凑近摸摸是什么感觉。孙杨感觉右脸痒痒地,一转头就看见这死丫头瞪着圆滚滚的眼睛好奇地看着他。一看她醒了,就连忙放开双手环着她小心问“感觉怎么样?头晕不晕啊?有哪里不舒服吗?”被他这么一问,她才意识到她整个人都蜷在大白杨的怀里,又感觉头有一点晕晕的(´□`川)想着便要从他怀里站起来,感觉到这丫头的挣扎。本来稍缓的心情一下又被她弄的有些烦躁,一把拉过她用力锁进怀里,不让她动弹半分。“如果再有下一次,你可以试试。不过你记住,不管你怎么样我会永远陪着你,你今后有我就够了。园园,别让我担心。好吗?”


*本文真是写崩了……而且篇幅长了…大家凑合看吧😥



评论(11)

热度(54)